:::

壹、 活動目的:長庚公益吉祥物 阿波 2015 年於永慶盃路跑首度亮相後,之後常與醫療團隊一同投入公益活動,包含病友團體、衛教宣導、偏鄉篩檢服務、永慶盃拔河比賽等,【阿波】的出現總能撫慰病患及家屬的心,舒緩因病痛帶來的不適, 期透過 【長庚公益吉祥物-阿波公益繪畫比賽】,使民眾更認識本院投入公益之事及展現多面貌【阿波】。

貳、 辦理單位

主辦單位:長庚醫療財團法人

參、 甄選 主題與格式:
一、 長庚公益吉祥物阿波簡介
 (一) 名字由來:外型為蘋果與本院LOGO結合,引用西方諺語『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』希望可以帶給民眾健康意念,故取名為阿波(APO),是一位熱情外向、充滿愛與關懷的蘋果精靈。
 (二) 阿波興趣:畫畫、運動、研究養生事物、當志工幫助更多的人
 (三) 阿波的夢想:傳達給大家健康生活、快樂運動的理念,並將熱情、活力、健康散播出去。
 二、 以「長庚公益吉祥物-阿波投入社會公益」為主題,參考主題如下:
(一) 病友團體:陪伴病友弱勢關懷
(二) 運動醫學公益計畫:提供運動防護,為運動員加油打氣
(三) 兒少保護計畫:守護兒少健康快樂成長
(四) 偏鄉學校健康關懷服務:關心孩童健康,辦理衛教課程,守護孩童身體健康。
(五) 社區服務:社區篩檢服務及衛教宣導為民眾身體健康把關
(六) 有關本院投入醫療公益之事等相關主題,可參考「長庚社會公益網」(https://www.cgmh.org.tw/tw/SocialService/Index 或 搜尋 「長庚社會公
益作伙來 」粉絲專頁 歡迎民眾啟發創作靈感。
 三、 作品格式規範:
 (一) 幼兒組:由本院社服處網頁(https://www.cgmh.org.tw/tw/SocialService/Index
下載圖檔,以白色A4紙印出著色。
 (二) 其他組別:採8K尺寸(380mm*260mm)。
 (三) 作品完成後應確保作品完好,避免作品遞送過程之摺損,並將報名表填妥黏貼於作品背面。

:::

基隆市立碇內國民中學資訊網
Keelung Municipal Ding Nei Junior High School
地 址: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152巷75號
總機:02-24586105
傳真:02-24574353
網站維護:基隆市立碇內國民中學資訊組

返回頁首